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

策略strategy 和實做 Implementation

在程式交易當中,常會有人說,
我這個策略1績效如何?
策略2績效如何?
但到底如何分清楚什麼是策略呢?

程式交易大概可以分成兩種交易系統,
一個是突破策略 Break out 系統。
一個是擺盪策略系統。

策略指的是比較抽象化層級高的方法
實做或程式指的是比較具像化的作法

而一隻程式 program,其實就是一個實做 implementation
可能包含了上述兩種策略。
所以,我比較喜歡說,
我的程式績效如何?
或者我的實做績效如何?
而不是說,我的策略績效如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投資的效益:利潤風險比 MAR

投資的模型有好有壞。 當投資一段時間後,譬如 五年六年後, 投資模型經過實證, 知道了投資模型的年化報酬率,也知道了投資模型的最大風險 這時,我們可以來計算投資的利潤風險比。 利潤風險比主要談的是 每承受一單位風險,可以換回多少利潤 利潤風險比較做 MAR  (returns a...